2016-04-01

proimages/news/water.jpg

(部分文章出處: Web Only 2015.10.20)

2015年香港、台灣頻傳飲用水含鉛量超標,公共住宅、學校的飲水機都中鏢,不僅引起居民恐慌,也令政府開始重視傳統製造業的生產低汙染以及綠能材質的提倡。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飲用水水質準則規定,飲用水的含鉛量不得超過每公升10微克(10 µg/L);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(EPA)規定,飲水中含鉛量不得超過每公升15微克(15 µg/L)

環境中的鉛很多,自來水也是重要來源之一。嚴重的是,水中的鉛更容易被身體吸收。

然而,在鉛水管尚未汰換完成之前,想要降低飲水含鉛量,可採取以下幾種做法:

1. 若長時間未用水,其水管中的含鉛量可能會提高。建議取水飲用前,先將水龍頭打開讓水流動約35分鐘,以降低飲水中的鉛含量。

2. 熱水會讓鉛更容易溶入水中,建議飲用水應取自冷水水龍頭。

3. 保持均衡飲食,攝取足夠的鈣、鐵、維生素C,有助減少鉛吸收量。

4. 加裝濾水器或飲用蒸餾水,亦可降低鉛攝取量。


 

管路與接頭會隨著使用的時間越長,水中含鉛量越高,因此為了避免喝到與接觸到鉛水,除了購買有品質保證的濾水器與飲水機,選擇經過低鉛處理的飲水接頭也是一大重點。

福鎰銅器為響應盡到企業社會責任與支持綠能環保企業概念,特別推出低鉛含量的銅考克接頭以及飲水機/濾水器接頭。下列圖表為一般銅材質與低鉛材質的鉛含量差別

 

鉛含量

 

一般銅材質

1.0-2.5%

鉛低含量

<0.1%

符合美國加州「AB1953」號無鉛法案中,飲用水管件含鉛量不得超過0.25%之標準

極低含量材質

<0.01%

低鉛含量訂製系列產品 

除了銅飲水接頭(PU接頭)外,福鎰銅器為了讓客戶有更多選擇,亦提供銅類所有接頭的低鉛量訂做。相關訂做細節與報價,請電洽04-7748520或e-mail至et200131@seed.net.tw